2023年“乡愁·大理”特色产品展示展销暨美食品鉴会圆满落幕 沪滇合作助力大理农文旅产业发展

2023年“乡愁·大理”特色产品展示展销暨美食品鉴会圆满落幕 沪滇合作助力大理农文旅产业发展

  • 2023年11月20日
  • 来源:大理市商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3年“乡愁·大理”特色产品展示展销暨美食品鉴会圆满落幕 沪滇合作助力大理农文旅产业发展

近日,上海市奉贤区青村镇青溪老街热闹非凡,一场名为“乡愁·大理”的特色产品展示展销暨美食品鉴会在此隆重举行,标志着沪滇合作再添浓墨。此次盛会旨在进一步深化产销对接,做优沪滇消费协作平台,为上海市民呈现大理丰富的农特产品、多彩的文化和引人入胜的旅游资源,深度促进沪滇两地在经济、文化、社会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持续四天的盛会中,青溪古镇深深沉浸在大理的风土人情之中。古镇的街头巷尾,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让游客品味到了地道的大理味道。从美食小吃到工艺品,从非遗文创到旅游资源,大理的独特风情在每一个细节中流露出来,吸引了无数上海市民和游客的目光。

    活动期间,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火如荼展开,包括大理高原特色商品展销、“苍洱名品”区域公用品牌宣传推介、“大理味道”滇菜美食小吃品鉴、大理非遗文创集市等。众多参观者和购买者纷纷参与其中,对大理的特色产品赞不绝口。不论是咖啡、沱茶、三道茶,还是扎染、食用玫瑰,都成为游客们争相品尝和购买的焦点。

活动现场的热闹氛围更是充满真挚的情感交流。参观者和购买者们纷纷品鉴购买大理的特色产品,他们的热情和赞誉是对大理品质的最好证明。一位年轻人表示,他对大理的自然风光和民族文化一直很感兴趣,此次活动让他有机会近距离了解和品尝大理的特色产品和美食。她在购买了大理的沱茶和食用玫瑰制品后表示:“大理的产品品质真的很好,这次活动让我对大理有了更深的了解,以后一定要去大理走走看看。”

参展商们对此次活动也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大理诺客来咖啡有限责任公司的代表表示,此次活动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让他们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的上海消费者,对提升品牌知名度和拓宽销售渠道非常有帮助。大理市四时春茶叶有限公司的代表则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沪滇合作的力量,对未来与上海市场的合作充满信心。参展商们纷纷表示,希望借助这次机会,让更多人品尝到大理的特色产品,感受到大理的独特魅力。

此次“乡愁·大理”特色产品展示展销暨美食品鉴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大理州商务局、大理州乡村振兴局、大理州文旅局、大理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也离不开上海市奉贤区的鼎力支持,非凡(大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作为“乡愁·大理”奉贤体验中心——乡愁大理馆的运营方为活动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大理与上海的美丽邂逅,不仅仅是产品和市场的对接,更是情感与文化的交融。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两地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展望未来,大理将继续加强与上海的合作,让更多的人走近大理、了解大理、爱上大理。”这段话语充满了真情实感,代表了大理人民的共同心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