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营商环境

大理市社会保险局多措并举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添砖加瓦

大理市社会保险局多措并举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添砖加瓦

  • 2022年04月22日
  • 来源:大理市社会保险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提高行政效率,改善服务软环境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如何减少业务经办环节,为企业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是大理市社会保险局反复思考、不断创新、努力改进的主题。

结合2022年业务工作实际,大理市社会保险局立足部门职能职责,主动沟通、积极协调,通过减少企业办理参保登记经办环节、提供多种办理途径、精减办理材料等措施,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为企业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优质的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的目标,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办理参保登记相关手续,为优化大理市营商环境工作添砖加瓦。

一是对新开办的企业充分依托“企业开办一窗通”、“市场监督管理信息查询”等数据共享平台上传的数据资料,为企业办理参保登记。企业在办理营业执照时只需选择提交养老、工伤保险参保业务后,大理市社会保险局便可直接从数据平台获取相关数据资料并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直接打印《参保登记表》反馈给企业,企业无需再提供纸质资料。

二是对已办理过营业执照的企业,企业可以登陆“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12333公共服务网”网址下的社保业务功能模块,提交办理申请、上传相关资料,大理市社会保险局审核完成后可直接打印《参保登记表》,企业无需提供纸质资料,足不出户便可办理参保登记。

三是对不具备使用网络平台条件或有特殊需求的企业,可以携带相关材料直接到大理市社会保险局服务窗口现场进行办理,无特殊情况可当场办结并打印《参保登记表》。

2022年1月至今,大理市社会保险局共办理企业新参保登记213家,其中:通过“市场监督管理信息查询”数据平台办理161家,占业务经办数的75.6%;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办理48家、占业务经办数的22.5%;通过我局服务窗口办理4家,占业务经办数的2.1%。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