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152410501/2022-00002
  • 发布机构: 大理市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规范停车秩序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规范停车秩序 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 2022年01月14日
  • 来源: 市城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市城管局协调推进公共秩序治理,合理划定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停车区域,做到有序规范停放,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在主干道公共区域安装人行道物理隔离设施5698个,严控机动车违停现象。同时在有条件的人行道设立非机动车停车点,规范非机动车停车,保持消防通道畅通,保持人行道良好秩序。

在辖区内专题调研停车点位问题,将在洱河森林公园、人民公园、绿玉公园、州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附属医院、建设路(城市品质提升改造后被覆盖区域)、北区榆华路、鹤庆路、人民北路等增划非机动车停车位。同时将在车站、码头、医院、学校周边有条件区域增加非机动车停车位,做到有序规范停放,确保达到文明城市要求。

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拖移和处罚处理,先后三次约谈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要求管理公司对两家运营企业加大工作管理力度,加派运管人员,提高巡查频次,重点地段安排专人值守,科学研判,骑行规律,力争做到调度及时、停放区规范有序。联合交警部门对共享单车进行上牌管理,做到先上牌再投放,严格控制投放量,做到科学投放,规范运作。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