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152410501/2022-00005
  • 发布机构: 大理市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市城管局多措并举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市城管局多措并举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 2022年01月30日
  • 来源: 市城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让广大市民在欢乐、温馨、和谐、整洁的环境中欢度春节,近日,市城管局多措并举,统筹安排2022年春节期间城市管理工作。

维持良好市容秩序。为进一步提高城区市容环境质量,巩固城市品质提升和精细化管理攻坚工作成果,提升人居环境,市城管局制定《关于“干干净净迎春节”市容秩序整治方案》,在此期间全面整治城区主次干道、重点区域、重要路段等区域的占道停车、占道经营等行为,严格节日期间临时性商业活动的审批、规范和管理,持续开展有碍观瞻的橱窗广告的清理整治,全面清理乱贴乱画“牛皮癣”小广告,营造有序规范的市容秩序。

保障良好环境卫生。在节前开展卫生大扫除,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清扫,清掏果屑箱、绿化带,不留卫生死角。针对节前垃圾大量增加的情况,坚持动态保洁,增加清扫频率,对垃圾日产日清,做到垃圾不积存,车容车貌整洁,车走地净。按照公厕卫生标准,强化公厕管理工作,促进公厕服务质量提升,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悬挂彩旗,营造浓厚节日氛围。按照“美观、大气、吉祥、喜庆”的要求,在城市主干道、公园、广场等处悬挂彩旗,做到安全稳固、设计科学、布局合理、整齐美观。要求临街商铺店面有LED显示屏的滚动播放春节贺词,为广大市民过上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金牛辞岁千仓满,玉虎迎新万户欢。春节来临之际,市城管局全体干部职工祝福全市人民:新的一年红红火火,阖家欢乐,万事大吉!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