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38083615W/2023-00122
  • 发布机构: 大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株洲市荷塘区政协考察组到大理市交流学习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株洲市荷塘区政协考察组到大理市交流学习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 2023年04月07日
  • 来源: 大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3年3月31日,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汤小红一行到大理市考察老旧城区发展与城市品质提升工作。

荷塘区政协考察组一行参观了沙河埂片区棚改项目,听取了沙河埂幸福路片区安置房建项目概况和大理市城镇棚户区改造定向定价安置房回购的经验做法等情况介绍。考察组一行沿黑龙桥自南向北穿过龙尾街,沿途了解大理市保养性修缮传统建筑、保护地方传统风貌、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形象的系列工程举措。

座谈会上,市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指挥部副指挥长段霖介绍了指挥部机构设置情况以及大理市以西洱河两岸为试点,开展片区城市设计,打造龙尾关历史文化主题街区的经验做法。与会人员就老旧街区提升改造,以及城市更新的政策法规、融资渠道、实践难点、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荷塘区政协考察组表示,大理市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站位高、思路好,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两地保持良好的沟通合作关系,共同探讨城市更新发展新思路。

次交流学习,不仅增进了两地之间的友谊,更拓宽了各自的工作思路,更好地推动城市建设提质提速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大理市将结合市情,多向各地学习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开阔视野,着力解决影响居民生活品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大理。

城市品质提升大会战指挥部供稿

2023年4月7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