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74688123P/2024-00020
  • 发布机构:

大理市社保服务先锋队深入云南大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东客分站开展社保服务“康乃馨”专项宣传活动

大理市社保服务先锋队深入云南大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东客分站开展社保服务“康乃馨”专项宣传活动

  • 2024年02月22日
  • 来源: 大理市社会保险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21日,大理市社保服务先锋队深入云南大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东客分站,开展社保服务“康乃馨”行动走进交通枢纽专项宣传活动。

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是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社会保险“康乃馨”行动常态化机制化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2024年春节后扩面提质增效专项宣传工作的具体举措,是努力解决好群众在社保领域中的“急难愁盼”系列问题,着力打造“安心乐业暖心人社”党建品牌的实际行动。

此次活动,大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云南大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在东客分站开展专项宣传活动,社保服务先锋队通过设立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就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相关政策、业务经办流程与群众进行面对面详细解读,重点宣传参保缴费政策、待遇领取资格确认操作流程、养老保险关系转移办法等内容,现场手把手教会群众用手机下载和使用“云南人社12333”APP进行自助参保信息查询和待遇领取资格确认,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待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宣传布袋200个,接受现场咨询40余人次。通过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对社保政策法规的认知度和知晓率,较好地促进了扩面提质增效工作的推进。

开展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社会保险“康乃馨”行动常态化机制化工作要求的序幕,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大理市社保中心将立足社保经办工作职能,持续开展服务活动,坚持不懈宣传好贯彻好惠企便民社保政策和经办举措,推动实现全民参保、应保尽保,让“人人参加社保,生活更加美好”成为社会共识,让社保走进千家万户,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