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74688123P/2023-00261
  • 发布机构:

大理市社会保险中心深入大理机场、大理港开展2023年“社保服务进万家--全民参保 共享美好”活动月走进交通枢纽专场活动

大理市社会保险中心深入大理机场、大理港开展2023年“社保服务进万家--全民参保 共享美好”活动月走进交通枢纽专场活动

  • 2023年10月27日
  • 来源: 大理市社会保险中心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社会保险经办条例》贯彻实施,提高群众参保积极性和维权意识,10月26日,大理市社保服务先锋队深入大理机场、大理港,广泛宣传普及社保政策,积极营造“全民参保 共享美好”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大理市社保中心联合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大理机场、大理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单位,在大理机场、大理港开展社保政策宣传,通过设立政策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为返回大理的群众、来大理旅游的游客、出租车司机等群体面对面宣传养老、工伤和失业保险相关政策,解答了群众关注度较高的参保登记、工伤认定、社保转移、缴费档次、退休待遇计算方法等问题,教会了群众使用“云南人社12333”APP进行自助参保信息查询和领取待遇资格确认,使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进行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申请等业务办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太感谢你们了,解决了我的大问题。”忙着赶往瑞丽的李先生满心欢喜地说。李先生目前在瑞丽就业,曾经在上海参保过,他此前一直为在上海缴纳的养老保险未成功转接到瑞丽而发愁,这次社保服务先锋队帮助其成功运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线上提交了异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让其切实体验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掌上办”“网上办”的便捷高效服务。






今后,大理市社保中心将紧紧围绕“看得懂、算得清、办得了”宣传目标,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做大做强宣传矩阵,打造更多导向鲜明、形势鲜活、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产品,让更多社保惠民政策深入人心,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