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d52948900/2023-00483
  • 发布机构:

2023年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2023年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 2023年12月15日
  • 来源: 大理市自然资源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023年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落实情况

严格落实“应进必进”,将自然资源领域涉及土地出让、矿产资源出让通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确保公正公开。

(一)优化土地资源配置

编制《2023-2025年土地储备三年滚动计划及2023年度储备供应计划》,对国有土地出让过程中的供地方案进行拟定、召开土储委会进行集体会审,2023年已召开三次土储委会议,对5块土地进行了会审。并经市人民政府同意,依法依规开展国有土地使用权供应,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建立公开、公平、公正的土地使用制度,在中国土地市场网、大理市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发布招拍挂信息,严格按照《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规定》等有关文件,全面推行经营性用地的拍卖、挂牌出让工作。截至目前,以挂牌方式出让3宗地商业和住宅用地,共出让土地95.27亩,分别为2023218日挂牌出让商服用地25.09亩,2023816日分别挂牌出让工业用地43.27亩,商业用地26.91亩。

(二)加强矿业权审批管理

严格执行探矿权和采矿权出让、转让审批制度,通过清查,目前全市范围内无非法出让、转让矿业权行为,也未出现违法违规审批探矿权、采矿权的违法行为。2023年新立探矿权、采矿权出让均为0件。

(四)地质灾害治理项目

大理市自然资源局于2023年启动了海东镇文武村地质灾害应急管理项目,该项目位于海东镇文武村委会和曲自然村,项目投资124.31万元,主要工程内容有框格梁、抗滑桩、挡墙、排水沟,项目预计于2024年汛期前完工并完成初验。

同时,完成了挖色镇凤尾箐泥石流治理项目、大理市苍山东坡棕树河霞移溪梅溪桃溪中和溪阳南溪泥石流治理工程治理项目初步验收,太邑乡大脚村滑坡治理项目、大理市下关街道南环社区金都自然自然小镇东侧潜在不稳定斜坡滑坡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最终竣工验收。

(五)矿山生态修复治理

根据《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重点生态保护修复治理资金(第四批)支持的重点区域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项目组织实施的通知》(自然资生态修复函〔202118)的要求,大理市实施了九大高原湖泊流域重点区域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项目涉及修复5个矿山修复面积47公顷截至202311月项目已完成终验,进入种植养护阶段。

二、存在问题

(一)对公共资源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对此项工作不够重视。

(二)我局承办此项工作的科室人员少,工作任务重、事务多,影响了工作力度和效率。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强化服务,提升力度。通过加强重视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认真扎实抓好每个环节,积极主动推进各项工作,力求运作规范、便民利民,切实做到服务再优化,督办再强化,工作再提速,形象再提升。

(二)规范公开程序,强化工作保障。认真清理我局涉及的公共资源交易事项,查缺补漏,完善工作流程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

                                          

                                         大理市自然资源局

                                          202312月15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