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l94105000/2023-00011
  • 发布机构:

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一季度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情况

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一季度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情况

  • 2023年04月20日
  • 来源: 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按照《云南省全面推行证明事项改制承诺制实施方案》要求,经认真梳理,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涉及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共13项。结合职能职责,我局通过优化程序、压缩时间、精简材料等方式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最大限度减少环节、减少时间、减少跑动,实现行政审批事项就近办理、尽快办结,更大程度提高了市场主体办事便利度,已全面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登记申请中,只需提交《大理州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即可办理注册登记,不需提交证明材料。

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以来,据统计:2023年1月1日—3月31日,共办理市场主体8134户,其中企业设立1048户、变更1074户;个体工商户设立4764户,变更1248户。

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4月20日

附件:涉及大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实施清单(2023)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