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15109586B/2021-00854
  • 发布机构:

大理州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大理州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2020年09月11日
  • 来源: 大理州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监督索引号53290101743601000

大理州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大理州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六、相关口径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大理州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贯彻执行上级党委、政府和区党工委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指示,全面组织实施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工作。

2、编制园区总体规划、详细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3、负责园区土地征用、收储、交易工作。

4、负责招商引资工作,负责项目审批、报批及项目实施的协调、服务、监督工作,并按授权核发建设项目“三证一书”。

5、负责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承担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重点企业扶持、本土品牌建设、新兴产业培育、新产品开发、技术改造、技术引进、技术创新、技术成果转化、信息收集和数据统计等工作。

6、负责编制财政收支预决算,组织实施审计、国有资产、债权、债务、投资、融资管理工作。

7、负责人事调配、人才交流、工资福利、社会保障、绩效考核等工作,负责园区武装、文化、教育、卫生、科技、体育、计划生育、民政、宗教事务等社会事业的管理工作。

8、负责开展园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工作。

9、负责辖区内道路、环境卫生、绿化、公共设施管理及综合执法工作。

(二)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9年是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经济发展,加快转型升级,强化生态治理,增进民生福祉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和异常严峻的经济形势,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州市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以洱海保护治理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迎难而上,砥砺奋进,全力以赴抓经济、推项目、强基础、促发展,努力保持了经济社会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

1.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保持经济稳中求进。

随着经济下行压力的持续加大,我区攻坚克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全区三大主要经济指标实现了逆势高速增长,增幅位居全州前列,其中: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76亿元,增长25.0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2.73亿元,增长8.61%;引进省外国内实际到位资金70.85亿元,增长25.37%。受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等因素影响,工业指标出现下滑,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5.59亿元。受洱海流域项目停批停建的影响,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49.61亿元,虽未能达到预期目标,但已超额完成市政府新调整的目标任务。

2.紧盯项目,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坚持以项目为抓手,树牢“抓经济就是抓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前期,抓前期就是抓基础”的意识,强化领导挂钩联系责任,做实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一是滇西医疗中心项目各项前期工作快速推进。完成了项目概念性总体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组建了项目建设运营管理公司,配套的1000套公租房已开工建设。争取到位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债券资金4000万元。规划区内及周边七个自然村棚改项目可研正抓紧编制修改。二是围绕大理综合交通枢纽的建设,主动对接铁路部门,开展了铁路枢纽选址区域的城市规划控制、公铁联运客运枢纽布局、市政道路配套及其他交通方式衔接等规划编制,并委托编制了《高铁片区概念规划设计》和《高铁片区道路交通综合规划》。三是结合大理火车站站前广场综合提升改造以及金贝小区棚改的实际情况,委托编制了该片区综合提升改造方案,并上报州人民政府研究审定。四是全面启动了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各项工作,成立了9个棚改工作指挥部和征拆办公室,委托设计单位进行规划修编调整,全面组织开展了“三调”工作。五是加快推进大理机场改扩建项目,项目占地面积约1100亩,涉及经开区范围的811亩已完成征地工作,并兑付征地和地上附着物补偿款。

3.加快转型,积极引导重点产业绿色发展。

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加快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积极引导区内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全力打造绿色园区。通过不懈努力,我区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绿色园区”。二是积极打造“绿色食品牌”。嘉士伯大理啤酒、欧亚乳业连续两年获评全省绿色食品“10强企业”。来思尔乳业连续两年获评全省绿色食品“20佳创新企业”。积极扶持荣江、继发、泰然等产业项目,加快土地经营权流转,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成了1300亩以稻田养鱼模式为主的荣江农业绿色生态种植示范基地,265亩的奕帆有机蔬菜生产销售基地和200亩以白芨为主的泰然中药材生产基地。三是大力扶持传统制造工业。开元实业等3户工业企业完成了达标升规。上登汽车整车制造基地成功申报为“云南省新型工业化汽车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上登标准厂房(二期)13.79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已验收移交力帆骏马。通过委贷、担保等方式为区内力帆骏马、顺丰科技等重点企业提供筹融资服务。美登印务被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江南特变电力装备制造生产改扩建、汇祥塑业乳制品包装生产线等项目建成投产运营。四是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辉睿药业、能投物流、全季酒店等26家商贸服务企业实现了升限纳统。沧龙物流公司“绿色物流产业链延伸”创新方法,成为全国唯一获选的“优秀绿色共享物流创新应用案例”。顺丰科技荣获“全国工商联2019年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示范单位”。欧亚乳业荣获“云南省第二届风云滇商成就奖”。五是深入开展“双创”工作。以“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为主题,积极与大理大学、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提供动能。组织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辅导工作,培训项目53个,开展创新、创意、创业比赛,培训项目70个。

4.强化招商,积极化解桎梏发展困难问题。

不断拓宽招商引资领域,通过引入知名企业实施重点项目,带动经济发展解决遗留问题。全年引进州外国内到位资金83.76亿元,实际利用外资218万美元,完成目标任务数的109%,签订招商引资协议4个,协议总投资约175.1亿元。一是全力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锁定目标,实施精准招商,积极促成与浙大校友联合体的合作,总投资136亿元的浙大大理国际健康小镇实现了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建设。通过项目的实施,在打造国际一流山水乐活健康小镇的同时,将有力地推动晋湖片区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二是积极引入知名企业,加快满江代征安置地的综合利用开发,大华集团、融创集团等8家全国知名企业分别与满江17个村组签订了合作开发协议,总投资约150亿元,开发安置用地面积约890亩,各村民小组返还物业面积约占总建筑面积的30%,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使多年来桎梏满江片区发展的代征安置用地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三是积极做好项目的包装推介。“一把手”带队或参与州市代表团前往北京、上海、浙江等地开展招商活动30多次。在全州范围内率先制订奖补办法,对区内企业参加各级各类展会给予补助,多次组织区内企业前往德国、上海、长沙各地参加“德国科隆国际食品展览会”、“第七届中国(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等展会,积极帮助欧亚乳业、博琪尼食品等企业拓展国内外市场。

5.夯实基础,不断补齐短板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造阳光高效服务平台,营商环境得到显著提升。一是投资2.87亿元完成了上登工业园区中北片区路网、普和箐大交集团进场道路等27条市政道路的建设。实施了滨海大道提升改造、机场路沿线绿化美化等项目,打造美丽生态岸线。满江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已完成用地划拨并通过规划审批,正抓紧报审可研批复。二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做好区内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实施了西屏路、云岭大道、明珠广场等道路及广场的绿化景观提升工程。加强市政设施维护。三是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率先在全州开展了“证照分离”试点。持续推进“一部手机办事通”、注册资本认缴登记、“最多跑一次”等改革举措,打造全新智能化服务系统。四是严格执行减税降费政策,促进小微普惠性优惠及增值税改革政策落到实处。五是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制定了鼓励重点产业发展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成立了服务企业办公室,建立了投资咨询、代办审批等服务规范,为落地项目提供注册、咨询及融资等服务。加强政银合作,主动与华夏银行、农商行等机构联系,为落户企业在融资结算、客户理财、现金管理、资金监管等方面提供服务,搭建了融资服务桥梁。

6.压实责任,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文明建设。

坚决贯彻落实洱海保护治理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整改环保督察巡视调查反馈意见,扎实开展洱海保护治理工作。一是加快推进红塔滇水等三家水泥企业产能的整体迁出转移。二是区内26家非煤矿山和14家红砖生产企业全部实现关停并拆除所有生产生活设施,完成了年初下达的复绿任务。三是实施了凤仪满江片区村落污水收集管网工程、凤仪污水及再生水系统工程等7个项目,全区截污管网基本建成,实现了互联互通。四是制定“一河一策”工作方案,加强网格化责任制管理,建立了“河湖长制”组织体系。五是全力抓好洱海保护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工作。通过不懈努力,我区两条主要入湖河流由原来的劣V类水质逐渐向IV类、Ⅲ类水质过渡,污染负荷较上年有较大削减,保护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

7.改善民生,全面推动社会事业健康发展。

加大民生投入,全面落实共享发展理念,推动社会事业健康发展。一是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二是拓宽办学渠道,优化办学模式。三是引入医疗资源,推进健康建设。大理州览海妇产医院正式开工建设,凤仪卫生院迁建项目建成正式投入使用。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认真开展了健康教育、爱国卫生运动、血吸虫病防控、艾滋病防治等专项活动,全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四是全区农业、林业、水利、民政、残疾人、宗教、殡葬、科技、文化、工会、妇女儿童、审计、安全生产、劳动保障等工作不断加强,各项事业得到全面发展。

8.强化监管,自身建设社会治理不断加强。

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执纪监督,保障经济社会不断向前发展。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经开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加强。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财政监督、审计监督,严肃查纠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加强督查问效。对国务院大督查、各类督查发现的问题以及洱海保护、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纪律检查,及时督促整改发现问题。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严肃查处失职失责行为。四是持续推进法治建设。扎实开展“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法治宣传,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围绕源头进行预防治理,狠抓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的集中治乱和社会治理工作,完成了“挂牌乱点”的整改治理。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大理州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21个。其中:行政单位17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4个。分别是:

1.党工委工作部;

2.综合办公室;

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财政局;

5.发展和改革局;

6.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7.国土资源分局;

8.招商合作局;

9.环境保护分局;

10.规划分局;

11.工业和信息化局;

12.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13.审计分局;

14.总工会;

15.法制局;

16.社会事业局;

17.大理州纪委驻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

18.工业发展服务中心;

19.环境保护中心;

20.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中心;

21.市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大理州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部门2019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50人。其中:行政编制118人(含行政工勤编制6人),事业编制3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18人(含行政工勤人员6人),事业人员3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其他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7人。

实有车辆编制17辆,在编实有车辆17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州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部门2019年度收入合计75,795.6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2,341.11万元,占总收入的95.44%;上级补助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事业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经营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00万元,占总收入的0.00%;其他收入3,454.51万元,占总收入的4.56%。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23813.83万元,增加45.81%,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增滇西医疗中心项目、天井片区排水(雨水)防涝工程中央基建投资项目、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再生水系统利用项目(一期)、大理市满江凤仪片区村落污水收集处理工程项目、大理市天井雨污水工程改造项目(一期)、大理市凤仪第二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项目的财政拨款收入。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大理州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部门2019年度支出合计50,387.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15.73万元,占总支出的6.18%;项目支出47,271.35万元,占总支出的93.8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00万元,占总支出的0.00%。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13465.82万元,增加36.47%,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新增滇西医疗中心项目、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再生水系统利用项目(一期)、大理市满江凤仪片区村落污水收集处理工程项目、大理市天井雨污水工程改造项目(一期)的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大理州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3,115.7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7939.98万元,减少71.82%,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属7所学校及文化教育服务中心的部门决算另行填报,不纳入我单位部门决算范围,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中含该8个单位的基本支出数据。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1.86%;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8.14%。人均基本支出为20.77万元/人。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9年度用于保障大理州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47,271.3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21,405.79万元,增加82.76%,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增加了滇西医疗中心项目、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再生水系统利用项目(一期)、大理市满江凤仪片区村落污水收集处理工程项目、大理市天井雨污水工程改造项目(一期)的支出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1.办公大楼租金1534.57万元;

2.政务大厅工作经费268.76万元;

3.综合办公室后勤保障及电子政务198.22万元;

4.劳务派遣人员派遣经费709.52万元;

5.棚户区改造工作经费109.05万元

6.项目前期工作经费2.30万元;

7.水泥厂搬迁工作经费15万元;

8.统计工作经费4.57万元;

9.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经费58.08万元;

10.国库改革、制度化建设经费、财务软件和财政电子票据管理和维护经费39.95万元;

11.工程项目建设及财务委托审计经费478.01万元;

12.纪检监察工作经费1.43万元;

13.招商引资经费56.01万元;

14.走出去战略及商务经费15.96万元;

15.团委、妇联及总工会经费103.61万元;

16.党建经费570.18万元;

17.宣传工作经费56.23万元;

18.意识形态经费23.08万元;

19.食品安全工作经费8.82万元;

20.火车站站前广场日常管理人员劳务派遣费用82.08万元;

21.视频监控租赁、法律服务、扫黑除恶经费414.34万元;

22.普法宣传经费2.66万元;

23.双创及科技创新项目经费73.70万元;

24.信息产业规划专项经费30万元;

25.园区鼓励企业发展扶持资金1000万元;

26.明珠广场文化惠民广场演出活动经费30万元;

27.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业务管理经费6.83万元;

28.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经费9.12万元;

29.殡葬管理经费352.37万元;

30.健康宣传及基本公共卫生6.88万元;

31.滇西医疗中心项目前期工作经费141.20万元;

32.洱海保护、污染源普查经费、水质监测170.29万元;

33.凤仪污水及再生水系统工程资金577.98万元;

34.上登工业园区规范化建设指挥部经费22.60万元;

35.城管局执法工作经费403.92万元;

36.金海岸违法建筑质量鉴定费用28.08万元;

37.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经费538.88万元;

38.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3037.33万元;

39.开发区内公共设施及道路维护费956.26万元;

40.开发区绿化、环卫支出4175.98万元;

41.大理市质检站质检检查工作50万元;

42.土地评估费用20.08万元;

43.棚户区改造经费11423.11万元;

44.公租房建设经费940.38万元;

45.凤仪镇小丰乐等2个中小型地质灾害防治项目配套资金201.75万元;

46.畜牧及血防经费2.10万元;

47.森林防火经费20.74万元;

48.扶贫工作经费3万元;

49.2017年企业名牌奖及升规奖120万元;

50.企业发展扶持资金746.22万元;

51.国土局执法经费38.32万元;

52.土地评估及集约利用评价经费117.92万元;

53.地质灾害防治经费10.20万元;

54.不动产登记经费31.81万元;

55.保障性住房管理经费196.52万元;

56.安全生产监管经费13.21万元;

57.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再生水系统利用项目(一期)3021.48万元;

58.大理市满江凤仪片区村落污水收集处理工程项目12600万元;

59.大理市天井雨污水工程改造项目(一期)1400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州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7,880.2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5.33%。与上年对比减少7562.55万元,减少21.34%,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属7所学校及文化教育服务中心的部门决算另行填报,不纳入我单位部门决算范围,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中含该8个单位的支出数据。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661.7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0.31%。主要用于保障党工委工作部、综合办公室、财政局、发展和改革局、招商合作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审计分局、总工会、工业发展服务中心等机构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园区机关及派驻单位劳务派遣人员派遣费用;统计工作支出;财政信息化平台建设、制度建设支出;政府采购工作支出;委托审计业务、工程前置审计及结算审计业务的支出;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监察的支出;招商引资工作支出、商务工作的支出;民族工作的支出;工会活动、技能大赛、工会培训、困难职工帮扶的支出;机关党建、党员干部培训、非公经济组织党建、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建设的支出;园区宣传工作的支出等。

  2.外交(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3.国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4.公共安全(类)支出580.2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08%。主要用于保障法制局正常运转、社区矫正、基层司法、综治维稳、普法宣传的支出。

  5.教育(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6.科学技术(类)支出1,103.7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96%。主要用于双创及科技创新项目、信息产业规划的支出。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3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1%。主要用于明珠广场文化惠民广场演出活动的支出。

  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06.5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82%。主要用于保障区人社局的正常运转、综合业务管理、劳动保障监察的支出;民政工作的支出;殡葬管理的支出。

  9.卫生健康(类)支出377.6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35%。主要用于健康宣传、艾滋病防治、农村基本公共卫生的支出;保障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中心的正常运转的支出。

  10.节能环保(类)支出947.43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40%。主要用于保障区环保分局、环境保护中心的正常运转、环境影响评价、环保宣传、洱海保护治理的支出;环境监测的支出;凤仪污水及再生水系统工程配套进水管工程、洱海流域垃圾收集、三清洁的支出。

  11.城乡社区(类)支出9,084.9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2.59%。主要用于保障性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规划分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社会事业局、市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正常运转、房产信息报送系统建设、城管局执法工作、工程建设管理的支出;园区规划设计的支出;园区内公共设施、道路维护的支出;园区内绿化、环境卫生的支出;棚户区改造及公租房建设的支出。

  12.农林水(类)支出34.2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2%。主要用于畜牧、血防的支出;森林防火的支出;扶贫工作的支出。

  13.交通运输(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4.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866.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11%。主要用于园区企业扶持的支出。

  15.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6.金融(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7.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18.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457.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64%。主要用于保障国土资源分局的正常运转、国土执法、不动产登记存量数据整合、地质灾害防治的支出。

  19.住房保障(类)支出8,216.5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47%。主要用于园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及公租房管理的支出。

  2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13.8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5%。主要用于安全生产监管的支出。

22.其他(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3.债务还本(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24.债务付息(类)支出0.0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大理州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40.34万元,支出决算为31.65万元,完成预算的78.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00万元,完成预算的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8.44万元,完成预算的78.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3.21万元,完成预算的78.00%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减少16.06万元,下降33.6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11.93万元,下降39.2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4.14万元,下降23.85%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继续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八项要求,严格按规定管理和使用经费,严格控制公务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44万元,占58.27%;公务接待费支出13.21万元,占41.7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44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8.44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7辆。主要用于保障区机关工作的应急公务用车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3.21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3.21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1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1272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开展招商引资工作、与相关单位交流业务工作情况及接受工作检查指导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第四部分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大理州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2.0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77.10万元,减少24.15%,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压缩各项经费开支。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保障日常工作所产生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1231日,大理州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部门资产总额198,397.1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59,521.21万元,固定资产1,354.6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137,493.29万元,无形资产27.92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36,106.42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24,373.65万元,固定资产增加579.25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15项,账面原值7.4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5.22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48.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48.4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0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48.4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00%

四、部门绩效自评情况

部门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表(附表9—附表12)。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属7所学校及文化教育服务中心2018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2019年度部门决算则另行填报。

六、相关口径说明

(一)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四)“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年初预算数:经同级财政部门批复的年初预算数。

财政拨款收入: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项目支出: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流动资产:单位可以在一年内变现或者耗用的资产,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财政应返还额度、应收款项、预付款项、存货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固定资产:单位价值在规定标准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且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按原价进行反映。

无形资产:单位持有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非货币性资产,包括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土地使用权、非专利技术等,按价值进行反映。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资本性支出: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不在此科目反映。

大理州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表20200910030701541

监督索引号53290101743601111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