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152404299/2023-00006
  • 发布机构: 大理市审计局

大理市中等职业学校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大理市中等职业学校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 2023年03月20日
  • 来源: 大理市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规定,大理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2年3月15日至4月29日,对大理市中等职业学校(以下简称“市职中”)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一、基本情况

2021年初市财政下达市职中预算2899.73万元,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中追加预算230.91万元,实际预算拨款3130.64万元。市职中2021年度收入总计3336.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3130.64万元,事业收入20万元,经营收入185.38万元。支出3386.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84.78万元,项目支出16.8万元,经营支出185.38万元。2021年初结余417.66万元,当年收支结余-50.94万元,累计结余366.72万元,为财政拨款结余。

审计结果表明,市职中预算管理制度健全、有效,能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严格按财政部门下达的预算安排预算支出,会计资料真实地反映了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情况,预算执行真实、合法。但审计也发现市职中存在工会慰问超范围、结余资金未上缴等方面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结余资金未上缴财政67.79万元

(二)应缴未缴非税收入0.84万元。

(三)工会慰问超范围。

(四)应列未列收入709.44万元。

(五)其他需要关注的问题。

无依据报销在职研究生学费补助1.68万元

(六)以前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市职中新校区一期工程多付市建四公司多付工程款8.66万元已追回。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作出处理。同时审计建议:一是加强内部控制,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财务核算;二是加强对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按规定开展绩效评价,对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绩效自评报告进行公开;四是积极协调组织各方力量,加快一期工程相关后续手续的办理。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市职中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结余资金67.79万元、非税收入0.84万元已上缴市财政;应列未列收入709.44万元已调整相应账务。


                              2022年11月15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