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152404299/2023-00003
  • 发布机构: 大理市审计局

大理市公安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大理市公安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及决算草案编制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 2023年03月20日
  • 来源: 大理市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大理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3月5日至4月23日,对大理市公安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一、基本情况

审计结果表明,市公安局部门预算编制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基本符合国家有关预算和财经法规的规定,部门决算报表齐全、内容完整,账表数据相符;财务核算基本真实反映了本部门年度预算收支及其他财务收支情况;加强对“三公”经费的控制。但还存在结余资金未及时上缴、应缴未缴非税收入等方面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结余资金未上缴财政64万元。

(二)应缴未缴非税收入15万元。

(三)应列未列收入8.99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大理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作出了处理,市公安局结余资金未上缴财政64万元、应缴未缴非税收入15.08万元,审计期间已全部上缴市财政;应列未列收入8.99万元问题,责成市公安局应将该项资金调入“累计盈余”科目,并相应调整预算会计科目。

针对上述问题,审计局建议:一是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政府会计制度》的规定,加强内部控制,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财务核算;二是加强对财政结余结转资金管理,对当年未使用完的资金应在下一年度作统筹安排,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加强对下属单位的监督,督促下属单位按照合同规定时间收取租金。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市公安局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应列未列收入8.99万元问题,已按规定调整了会计科目。

                              2021年9月14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