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152404299/2022-00010
  • 发布机构: 大理市审计局

大理市古生清洁型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大理市古生清洁型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 2022年07月13日
  • 来源: 大理市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大理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19年9月25日至12月5日对大理市古生清洁型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并对有关情况和有关单位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一、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云南省水利厅关于云南省大理市古生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实施方案的批复》(云水保〔2015〕70号),批准实施,概算总投资1017.9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生活污水处理工程包括布设DN400污水主管1375.02m,DN300污水主管69.65m,DN140污水支管1050.30m,新建检查井35处,沉泥井23处,新建污水处理系统1座;村容村貌整治工程包括墙面粉刷2720m2,宣传画和标语2448m2,固定垃圾桶12个;电力管槽工程2383.38m,供水管槽工程1191.69m;新增太阳能路灯40盏;新增太阳能道路指示牌9处;改造村内主干道403.29m,改造巷道788.4m,道路排水沟1310.86m。

大理市古生清洁型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截止2019年11月28日,共计到位项目资金405万元,支出项目资金300.07万元,账面结余104.92元,其中:应付工程款50.40万元,应付监理费3.53万元,实际结余50.99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项目实施后,实现管网全覆盖,雨、污及强弱电管网全入地,有效保护洱海径流区水质及洱海水资源。但审计也发现对参加各方监督管理不到位,对较明显的量、价误差未能及时发现,多计工程款等情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建设成本73.13万元。

1.在本项目结算审计中,存在工程量计算错误及计价错误等情况,多计工程款71.98万元。

2.根据监理合同,监理费用为工程结算审计价的1.6%,相应多计监理费1.15万元。

(二)未上缴项目结余资金。

(三)未按规定办理施工许可及质量监督手续。

(四)其他需要反映的问题。

1.部分工程现场被破坏,工程量无法核实。

2.施工图设计单位未参与竣工验收。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对多计建设成本73.13万元的问题,大理市湾桥镇人民政府已按要求整改。

(二)项目调整,未上缴结余资金的问题,大理市湾桥镇人民政府尚未整改完成。

(三)未按规定办理施工许可及质量监督手续的问题,大理市湾桥镇人民政府积极协调办理相关手续。

(四)对其他需要反映的部分工程现场被破坏,工程量无法核实及施工图设计单位未参与竣工验收的问题,大理市湾桥镇人民政府积极整改完善。


                                                 2020年7月1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