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 / 审计信息
  • 索引号: 152404299/2021-00066
  • 发布机构: 大理市审计局

大理市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公告

大理市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公告

  • 2021年11月11日
  • 来源: 大理市审计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大理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0年5月11日至9月15日对大理市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并对有关情况和有关单位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

一、项目基本情况

大理市国家综合档案馆新建项目,占地面积10278.26平方米,项目总建筑面积12651.49平方米。建筑物为A、B栋、消防水池及水泵房,B栋位置设一层地下室,面积约为2527.34平方米。项目于2017年11月17日开工建设,2019年9月20日通过竣工验收。

大理市国家综合档案馆新建项目截至2020年7月24日,共计到位项目资金4367.70万元,支出项目资金4366.02万元,账面结余1.68元。

审计结果表明,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完善档案馆基础设施,满足大理市档案安全保管与公共服务的需要。项目执行招投标、监理及合同制度。财务收支的管理和日常会计核算基本符合有关制度规定。但存在多计建设成本、未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等情况。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建设成本36.91万元。

1.建设单位在项目结算审计中,未按规定调整建安工程税及人工费,多计工程款30.04万元。

2.根据监理合同,监理费用为工程结算审计价的1.2%,相应多计监理费0.36万元。

3.将海开委实施的骨架绿化费用6.51万元计入成本。

(二)未按规定执行基本建设程序

1.可研编制及建筑方案设计应招标未招标

2.竣工图与实际不符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大理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作出了处理并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

对审计发现问题,责成大理市档案局对多计费用予以整改,严格按国家规范绘制竣工图。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多计建设成本及竣工图与实际不符的问题,大理市档案局已按要求整改。对可研编制及建筑方案设计应招标未招标的问题,大理市档案局承诺在今后的项目建设中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2021年7月2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