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101524045/2024-00016
  • 发布机构: 大理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开展大理火车站周边道路运输秩序专项整治的通告

关于开展大理火车站周边道路运输秩序专项整治的通告

  • 2024年04月10日
  • 来源: 大理市交通运输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大理白族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理大队

大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关于开展大理火车站周边道路运输秩序专项整治的通告

为进一步规范大理火车站周边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提升出租汽车和网约车服务质量,促进客运市场安全、稳定、持续发展,大理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理大队和大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开展大理火车站周边道路运输秩序专项整治,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时间

2024年4月10日—6月30日为强力整治阶段,每天安排人员在大理火车站驻点值守,并在夜间进行联合执法;7月1日起采取常态化执勤执法联动和不定期联合夜查整治,不断巩固成效。

二、整治范围

本次专项整治范围为大理火车站及大理市辖区客运站周边区域。

三、整治重点

(一)整治未取得道路运输相关经营许可或使用失效、伪造、变造、被注销等无效许可证件从事客运活动的非法营运行为。

(二)整治网约车平台公司未依法取得经营许可,车辆未取得《网约车运输证》、驾驶员未取得《网约车驾驶员证》,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行为;平台公司、车辆、驾驶员取得网约车证件,但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等法规的行为;

(三)整治出租汽车不打表、拒载、议价、甩客等不规范行为;

(四)规范火车站周边网约车、出租汽车上下客秩序,确保车辆顺序停放、排队经营,督促网约车平台公司在软件平台设置指定接单区域;

(五)加强火车站周边交通秩序管理,优化交通运输组织,完善交通设施,严厉查处影响通行秩序和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专项整治期间,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严厉查处,并通过新闻媒体曝光。请各位从业人员合规经营,文明服务,同时欢迎广大群众投诉举报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运输车辆,及时提供相关问题线索,共同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投诉举报电话0872-2125512。

特此通告

                                                          大理白族自治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大理大队

                                                                大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4年4月10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