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101524045/2023-00167
  • 发布机构: 大理市交通运输局

关于对大理市网约车行业费用收取的相关提醒

关于对大理市网约车行业费用收取的相关提醒

  • 2023年12月29日
  • 来源: 大理市交通运输局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关于对大理市网约车行业费用收取的相关提醒

近期,我局接到部分网约车驾驶员反映其所属平台公司本市服务机构以车辆综合管理名义向其收取管理费用的问题,经我局会同有关部门核查,该管理费用属于不合理收费,已通知企业停止收费。鉴于费用收取事宜涉及驾驶员自身权益,为促进全市网约车行业平稳有序发展,现作以下提示:

一、大理市交通运输部门开展的涉及网约车行业的所有业务均为免费办理,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网约车平台公司及其本市服务机构或者与网约车平台公司(本市服务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的其他服务企业开展的费用收取应当符合国家相关政策规定,遵循合理合法,平等自愿的原则,由收缴双方通过签订协议或者合同予以明确体现。

请从事网约车运营的驾驶员审慎选择拟加入运营的平台公司,在签订接入协议之前,认真阅读相关条款,全面理解协议内容,切实提高防范意识,维护好自身正当权益。

                                                        大理市交通运输局

                                                        2023年12月29日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