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品历史文化 聚巾帼力量“——下关街道妇联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品历史文化 聚巾帼力量“——下关街道妇联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 2024年03月22日
  • 来源:大理市人民政府下关街道办事处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品历史文化聚巾帼力量

——下关街道妇联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下关街道妇联精心谋划纪念妇女节114周年主题活动,用丰富的活动形式,展示下关街道妇女风采。

38日,街道妇联组织妇联执委、街道机关女职工,联合大理州博物馆宣教部,开展“品历史文化 聚巾帼力量”主题活动。

在大理州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参观了各式展厅,随后到博物馆电教室,和宣教科的工作人员一同制作手工花,学习手工技能,赠送给日夜辛勤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女同胞,一起享用了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

一座博物馆就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参观博物馆是一种知识的熏陶和洗礼,透过感受自然与社会在历史齿轮中一次次交融、碰撞激荡出的一件件历史文物,通过聆听讲解员讲述历史长河中一个个鲜活、跳动的文化故事,大家边听边看这些渗透着历史、人文、科学的“大理故事”,无疑不让在场的每一位姐妹们都对大理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和民族文化又增了一些自信、添了一份认同。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受益匪浅,开阔视野,懂得了要更加珍惜与保护现有的历史文物,让历史痕迹永不消失,今后还需要不断增强自身文化底蕴的培养,感受更多不同的文化气息,真正让自己的心灵得到升华,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力,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积极工作,为街道社会经济全面发展继续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