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融媒体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市融媒体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 2024年03月28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全力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让职工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到安全生产活动中,3月26日,大理市融媒体中心开展2024年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活动邀请大理市消防救援大队下关消防救援站作指导。理论培训环节,下关消防救援站负责人首先从燃烧的三要素入手,从本质上对火灾形成的原因及相应的处理方式进行了介绍。随后,培训结合市融媒体中心实际,依次从家庭防火常识、交通工具起火隐患、高层火场逃生技巧等多个角度进行细致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展示,并播放了火灾事故警示教育片。

实操演练环节,下关消防救援站消防队员就灭火器、水带水枪、救援工具等消防器材进行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市融媒体中心职工依次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职工们表示,通过亲手操作掌握了灭火器使用方法,提高了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市融媒体中心干部职工了解了应急流程和操作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消防事件的处置能力,为中心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市融媒体中心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开展应急广播检查、消防安全演练、网络安全培训等各方面安全生产保障活动,充分发挥市级主流媒体宣传作用,助力营造全市安全生产氛围。

记者  李标钰  杨尔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