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政务服务中心:适老化政务服务让办事更有温度

市政务服务中心:适老化政务服务让办事更有温度

  • 2024年03月21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我已经为您填好表单并叫号了,请您在这坐一会等待办事”“请您喝杯水在这坐一下,我帮您到免费复印窗口复印资料”“您办的这件事需要本人亲自到场,请您随我到窗口完成业务办理”……这些是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在大理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时经常听到的暖心话语。

在大理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内,设置有志愿服务站、帮办代办窗口、特殊群体“绿色通道”等机构站点,随时随地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优质高效的办事体验。咨询引导员和志愿者穿梭于大厅各窗口之间,为办事群众提供叫号取号、窗口指引、代填表格、复印打印、人脸识别、业务确认、办事指南查询等帮办代办服务。针对年龄大、身体不好、手脚不便的特殊群体还现场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先帮办代办服务,直至业务完成办理,真正做到“小站点大爱心、小窗口大服务”。

大理市政务服务中心还进一步优化窗口办事指引,在大厅内设置清晰醒目的引导标识,修建无障碍通道,设置无障碍卫生间,配备轮椅、老花镜、医药箱、饮水机、针线包、充电线、共享雨伞等便民用品,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更加便捷暖心的服务体验。

随着近年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加速推进,“掌上办、网上办”逐渐成为政务服务新潮流。针对老年人刷脸认证难、办事流程不熟、操作不便等痛点难点问题,大理市政务服务局多措并举,坚持线上线下政务服务相结合,积极推动高频事项向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居)便民服务站延伸,推进高频事项就近办理。同时,积极向上级反馈“办事通”适老化改造需求,协调有关部门进一步压缩事项办理时限、优化事项办理流程,动员工作人员上门提供服务,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更便捷、暖心的政务服务体验,不断增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 

李春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