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高雅艺术进校园”美育系列讲座走进下关四中北校区

“高雅艺术进校园”美育系列讲座走进下关四中北校区

  • 2024年03月21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8日,由中央音乐学院、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州志愿服务联合会协办的中央音乐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美育系列讲座走进第二站——下关四中北校区。

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中央音乐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南大理基地建设作用,提升学生音乐审美和人文素养。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教师、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宣讲师陶冶为下关四中北校区七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内容丰富的音乐课。

课堂上,陶冶分别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与同学们共享音乐之美。理论讲授环节,陶冶从音乐的历史与内涵、音乐课程的设置、词句与韵律的结合等方面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从一首《青玉案·元夕》示范演唱出发,陶冶引导同学们通过聆听旋律、感受意境和联想背景等方式进行音乐欣赏。实践环节,陶冶为同学们日常练习的合唱曲目《青春舞曲》提出了详细的指导建议,并带领同学们一起反复练习,实现技巧提升。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课堂氛围热烈。

“高雅艺术进校园”美育讲座隶属于我州“艺术点亮人生”美育系列讲座活动。活动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为依托,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提升广大基层文化文艺工作者艺术修养,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助推我州文化事业繁荣发展。除“高雅艺术进校园”美育系列讲座外,还有大理州声乐人才培优课、中央音乐学院乡村音乐教室挂牌及乡村小学美育课堂、社会声乐爱好者周末“艺术沙龙”等多形式活动依次开展。

记者 李标钰 杨振飞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