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州二院携手大理农林技术学院开展团体心理科普活动

州二院携手大理农林技术学院开展团体心理科普活动

  • 2023年06月06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大理州第二人民医院、大理农林技术学院联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团体心理科普活动,通过团体辅导、一对一心理咨询等方式,帮助大学生解开青春期、特殊时段心理健康问题,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心态,为他们的未来生活打下良好心理健康基础。

参与此次活动学生年龄集中于17岁至22岁,面临青春期心理变化、未来职业规划等问题,容易产生焦虑、消沉等心理问题,影响正常的生活、学习,关心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极为必要。

大理农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李兴旺介绍:“学校组织开展此次心理健康专题团辅活动,邀请州二院20多位专家和团队,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专题辅导,旨在为学生解开大学生青春期或特殊时段心理健康问题,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帮助他们圆满完成学业,并为未来的生活打下良好心理健康基础。”

活动中,州二院专家团队将价值拍卖团体、职业规划团体、学习困难团体等团体心理服务形式融入游戏、运动中,让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参与到不同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中,在轻松的氛围中为“心”赋能。

州二院临床心理科主治医师李丽洁说:“我们了解到农林学院的学生来自各个地方,这次做的团体活动主要是增加他们互相依附的能力,希望通过团体辅导使他们知道有一些问题是共同的问题,有一些问题可以一起去解决而不是自己去面对。此外,在一对一的心理辅导中,我们希望同学们通过现场咨询可以更好地认识自己。”

下一步,州二院还将持续开展心理辅导、科普讲座等活动,为建设心理服务体系、维护群众身心健康贡献力量。

记者 黑浩川 周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