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多部门加强协调沟通促进城区门牌号码规范管理

我市多部门加强协调沟通促进城区门牌号码规范管理

  • 2023年06月07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切实办理好市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门牌号管理》的提案,近日,市民政局牵头组织召开提案办理工作协调会,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公安局等单位领导和提案人参加会议。

会上,提案人介绍了提出提案的原因以及提案的主要内容和建议意见。市民政局、市公安局等部门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提案委和市政府督查室就主办部门和协办、会办部门协调配合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与会人员充分交流协商,提出充分发挥地名管理联系会议制度作用、尽快制定出台大理市地名管理办法、理顺管理机制、明晰各部门管理职责等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通过此次提案办理工作协调会,提案人与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对协调配合办好提案达成共识,有力推动提案办理落实。

与会人员认为,街巷门牌、楼牌是公民户籍基础信息之一,标准化、规范化的门牌反映了城市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对方便群众生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小门牌关乎大民生,强化门牌号码规范化管理也是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举措。如今大理市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一大批新地名新街道出现、新小区建成,一些老地名因城市拆迁、老城改造而自然消失,街巷门牌、新旧小区楼宇标识牌重、错、漏等问题日益突出。这不仅给广大市民的物流配送、人际交往、走亲访友等日常生活和企事业单位正常运转、工作往来带来诸多不便,也不利于城市城镇文明程度提高。

会议要求,承办和协办单位要高度关注和重视,加强协调沟通,整合资源,建立机制,全力推动提案办理进度;要积极思索,集思广益,进一步完善提案办理措施,推动大理市地名、门牌、楼牌管理办法尽快出台,规范全市地名、门牌管理秩序,切实保障群众切身利益,进一步推动发展、改善民生。

李翎 曾海平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