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银桥镇:坚持稳中求进 接续奋斗谋新篇

银桥镇:坚持稳中求进 接续奋斗谋新篇

  • 2023年01月30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过去一年,银桥镇党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一体化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定不移走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苍山洱海保护治理成效明显,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坚强有力,社会各项事业稳步推进。

银桥镇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的理论武装。严格“第一议题”制度,全年共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8次。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宣讲等系列活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更加牢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结合推进“两个革命”开展“学做”活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算笔账”活动,开展“书记院坝协商会”30场次,解决群众诉求问题120个,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为群众办实事2180件。优化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推动村级“大岗位制”实施,建立党建工作联系点,实行党建网格化责任制全覆盖。完成党员档案室州级试点建设,开展老党员、困难党员关爱行动。以乡村振兴、洱海保护治理、民族团结进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积极推进“金水银桥”党建综合体建设。意识形态、国家安全、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党管武装等各项工作全面加强、稳步推进。

1月17日,中共银桥镇第五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2023年任务,团结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奋力实现“金水银桥”绿色高质量发展新飞跃。

记者 马丽红 马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