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节前市场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我市开展节前市场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

  • 2023年01月20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安全稳定,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多组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各超市、药店、餐饮单位、年货街、游乐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严川介绍:“此次市市场监管局围绕食品安全、旅游市场、工业产品安全、药品和医疗器械及多种设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商超、年货街、游乐场所、景点景区及年夜饭供餐单位等进行专项检查,切实守护群众的‘年味’,保障安全,维护好市场秩序。”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以市内车站、医院、景点景区、大型生产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中的电梯、索道、压力容器、锅炉、大型游乐设施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为目标,紧紧围绕相关单位的“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要求,开展细致检查,切实做好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化解工作。

泰业物业总经理和丽根说:“春节前,我们认真做好商场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排查商场所有涉及到的安全隐患,为迎接新春佳节打下扎实基础,让广大市民群众到泰业广场购物更舒心、更放心。”

此次市场领域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将贯穿整个春节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侵害消费者权益和破坏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扎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

“正阳时代广场今年年货街的摊位接近30个,品种、品相都比较多。对于安全工作我们一直抓得比较严,每天进行5次巡查,特别是对销售烟花爆竹的摊位,夜间我们都会进行巡查。”大杨物业正阳服务中心客户部主管李敏介绍。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62人次、车辆96辆次;检查集贸市场69个次、景区景点37个次,检查各类生产经营主体1020户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45家,检查液化气充装单位2家、气瓶检验站1家;发现问题50条,当即整改26条,限期整改24条,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4份;处理消费投诉举报311件。目前,此项工作还在持续开展。

记者 郭鹏昌 杨振飞 实习生 唐海玲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