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市以党建赋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以党建赋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2024年03月28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我市着力将党建融入优化营商环境各方面、全过程,聚焦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压实主体责任,清理排查壁垒,优化服务效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党政齐抓共管,压实主体责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一岗双责”,市级领导抓好抓实分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企业服务长效机制。2023年,我市共组织开展“百场座谈千家市场主体”活动56场次,收集各企业主体反映的问题和改进意见建议共23条,办结州营商环境投诉平台投诉43件、省营商环境投诉平台投诉141件,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紧盯突出问题,清理排查壁垒。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相关工作,开展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开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清除隐性壁垒专项整治,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项目201项,发现并解决2类问题、涉及4个项目。

优化服务效能,搭建便企平台。发挥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搭建“一窗通”企业受理平台,设立党员先锋岗,高效服务企业。实行企业开办事项集中办公,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和税控设备、员工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银行开户预约服务等环节实现“一网通办、一表填报、一窗领取”。设立“酒店与民宿”综合受理窗口,破解在开设酒店与民宿证照办理过程中需多部门、多趟跑的问题,建立多部门间联办机制,统一网上申请入口,做到“一门一网集成办理、线上线下同质服务”,实现“一套材料一次提交”,办理时限由30个工作日压缩至13个工作日。

王镇江 杨梦梅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