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王剑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届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王剑主持召开市政府十届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 2024年03月19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主持召开大理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九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李强总理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趋势,抢抓我市风光资源丰富的优势,全力以赴把新能源产业打造成我市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要着力强化新能源基础设施支撑,提高电网对清洁能源的接纳、配置和调控能力;要扎实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强化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

会议要求,在“五经普”登记工作攻坚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思想再重视、认识再提高、力度再加大,着力找数据、深摸排、补缺口。要始终坚持依法普查,严格执行普查方案,杜绝闭门编造数据;要重视数据质量管控,强化数据的比对分析,做到抽查常态化、监督制度化;要持续做好查遗补漏工作,做到“普查不结束、查遗补漏不结束”;要狠抓培训,规范普查员在普查过程中的行为,加深普查员对指标内涵的理解,全面推动“五经普”登记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主要决定事项落实情况报告,听取了全市“五经普”工作情况、洱海保护治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大理市环境卫生专项规划(2023—2035)(报审稿)》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李标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