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政府十届三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市政府十届三十八次常务会议召开

  • 2024年02月26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主持召开大理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集体学习省长王予波在省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精神等内容;听取了全市“五经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春节假日旅游等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五经普”工作事关重大、意义长远,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对重要环节、重要细节层层压实责任,务求实效;要紧盯进度,做好数据采集、审核、检查、评估等工作,实事求是、普全普实;要分类指导、落实抓细,针对不同行业、企业分领域加强培训;要科学纳统,以经济普查为契机,持续抓培育、抓新增、抓纳统;要加强领导、上下协同,健全推进机制,强化保障,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春节假期大理旅游持续出圈,呈现“人山人海”的市场兴旺景象,成为全国春节生活服务消费力最强县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补齐短板弱项,持续提升旅游品质,加快推动大理旅游创优提质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落实应急准备措施,持续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和培训,落实火灾隐患排查整改;要扛紧扛牢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主要决定事项落实情况报告,研究审议《大理市学校布局优化整合方案(报审稿)》《大理市洱海湿地、库塘、滩地管护工作实施方案(报审稿)》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黑浩川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