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字德海讲话 王剑主持

  • 2024年03月22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20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及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州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三农”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大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字德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主持会议。

字德海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始终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立足基层、聚焦农业、关注农民,全力办好农村的事情,做强产业的基础,巩固发展的成效,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增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绿美乡村建设持续推进,镇村发展底色持续擦亮。

字德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其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在“一个经验”“两条底线”“三个提升”“四项收入”上持续发力,促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不断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紧扣农民期盼,坚持实事求是,突出示范引领,开展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围绕省州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细化措施,抓好落实,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坚决守牢“三农”工作基本盘;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以发展乡村产业夯实乡村振兴基础,以推进乡村建设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以深化乡村治理确保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强化措施、拓宽渠道,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持续促进就业创业,落实强农惠农政策,持续深化农村改革,让广大农民群众钱袋子鼓起来。

字德海要求,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乡村振兴责任,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着力强化工作保障,严格开展督查考核,切实把“三农”工作抓出实效,不断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王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三农”工作的重要性,把全市“三农”工作抓好抓到位。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突出重点项目,瞄准短板和弱项,找准特色,奋力推动“三农”工作创优提质;要强化督促督导抓落实,突出实绩实效,整合督查考核,及时通报问题,推动真抓实干,检验“三农”工作成效。

市委副书记杨斌,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记者 郭鹏昌 戴向晖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