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市“爱在大理·爱情产业”策划方案汇报会召开

字德海出席并讲话

  • 2024年03月25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3月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大理市“爱在大理·爱情产业”策划方案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大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字德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大理拥有丰富的自然与人文资源禀赋,旅拍、民宿和目的地婚礼等新业态发展势头强劲。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促进相关产业资源整合升级,加大大理“中国最佳爱情表白地”文旅IP打造力度,以大理传统文化旅游为基础、新型爱情产业为抓手,打造具有大理标识度的新质生产力。

会议要求,要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保护,强化规范管理,在符合洱海保护要求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开展相关产业活动;要建立相关行业标准和规范,甄选优质合作对象,打造产业链条,建立服务保障体系;要做到明确目标、明确路径、明确责任,做好相关产业的资源整合与统筹规划,实现有机结合、深度开发;要组建专班、形成合力,紧抓关键节点,以新质生产力的探索助推大理文旅产业高质量转型升级。

会上,参会领导及各单位负责同志先后围绕主题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敖秋萍主持会议。

副市长周志明,海开委分管领导,市级各有关单位和乡镇(街道)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李标钰 周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