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政府十届三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市政府十届三十七次常务会议召开

  • 2024年02月01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主持召开大理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研讨班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一体学习贯彻。要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引导金融更好服务科技创新、新型工业化、绿色发展、中小微企业培育等重点工作。要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面加强金融监管,加强监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协作配合,坚决守住金融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抓主要矛盾,强化标本兼治,大力推动公共安全意识和从业人员安全责任、安全技能提升,针对燃气、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从源头上降低安全风险;要聚焦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落实好省州第三轮百日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统筹好两会和春运春节交通安保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要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针对近期低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的严峻态势,抓好重点地区隐患排查工作,做实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会议听取了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主要决定事项落实情况报告,听取了全市近期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报告,研究审议了《大理市2024年三月街民族节工作方案(报审稿)》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李标钰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