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字德海王剑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字德海王剑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 2024年02月09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2月7日,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大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字德海带队对我市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在大理古城,字德海一行从古城南门一路前行,先后走进沿街商铺、五华楼、美食城等认真察看,通过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了解情况和随机抽查检查、明察暗访、现场交办整改等方式,就大理古城的旅游、道路交通、燃气、用电、酒店客栈、消防等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同时还深入消防救援站,详细了解人员配备、日常巡查、值班值守、消防设施配置以及应急举措等情况。

字德海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大理旅游持续火爆,人流量日渐增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摸清安全风险、找准问题隐患、狠抓整治落实,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要居安思危,抓好抓实应急防范,不断提升应急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能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满江街道琪年时代商贸城,字德海一行重点对烟花爆竹经营户营业证件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正规、储存和运输管理是否安全以及消防器材设施是否配备完善等问题进行详细检查。字德海强调,要切实加强对烟花爆竹等行业的安全监督检查和违规违法行为惩处力度,不断规范市场经营秩序,严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知识和应急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生产根基,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州应急局相关领导,市领导王选斗、张宇、芮灿杰以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新春佳节将至,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平安祥和春节氛围,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在大理汽车客运北站,王剑一行向车站负责人详细了解春运客流量、车次安排、消防安全保障、应急疏散通道等情况。王剑强调,面对近期春节人流量激增局面,车站工作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好应急预案,努力为广大乘客提供舒适的出行环境,全力以赴确保春运工作安全顺畅。

在苍山洗马潭索道,王剑一行详细了解安全员配备、客运索道检验等情况。王剑强调,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易发,要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把责任落实到岗、细化到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进一步提高景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增强景区索道管理人员和设备操作人员安全意识,切实保障索道安全有序运营。

检查组还对其他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王剑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巡查,牢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市领导杨彬,市文旅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记者 张益秋 杨振飞 唐攀伟 周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