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主持会议并讲话,就《政府工作报告》作起草说明

  • 2024年01月22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月20日,大理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讨论修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大理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讨论稿)》《大理市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报告(讨论稿)》及其他报告,为2024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等“五个报告”是市政府和经开区、海开委向“两会”和全市人民亮出的成绩单,也是政府工作的责任书、路线图。各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归纳各方意见建议,加强协调对接,使“五个报告”在内容上、数据指标上相互一致、相互支撑,在工作安排上相互对应、相互补充,符合我市实际、顺应民心,最大程度凝聚共识,更好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筹备和参加好市“两会”,认真履行部门或代表、委员职责,高水平做好各项工作;要保持韧劲抓实安全稳定工作,严格履行职能职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筑牢安全稳定屏障;要认真负责做好节日消费保障工作,强化市场保供稳价,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真心真情关爱困难群众;要认真负责做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岗位责任制,配强一线值班力量,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开门红”。

杨斌、王选斗、杨伟钦、芮灿杰、赵腾鹏、赵皖平、周志明、杨彬等领导出席会议。

记者 杨辉 马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