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政府十届三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市政府十届三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 2023年12月19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主持召开大理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切实加强耕地保护抓好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规定》。

会议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研判、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敢做善为抓落实,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主要决定事项落实情况报告,研究审议了《大理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和标准(试行)(报审稿)》《大理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管理办法(报审稿)》《大理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记录及档案管理办法(报审稿)》《大理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后评估管理办法(报审稿)》等事项。

会议要求,时至岁末,各项工作都处于收官阶段,各部门要强化担当,压实抓经济、促发展的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推进、洱海保护治理、乡村振兴等工作;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聚焦盯紧安全生产工作,抓好检查督查和风险隐患整改治理,消除安全生产事故苗头,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态势平稳向好;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全力蓄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黑浩川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