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政府十届三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市政府十届三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 2023年12月05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主持召开大理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北京丰台长峰医院“4·18”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

会议听取了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主要决定事项落实情况,2023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会议研究审议了《大理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第二批赋予13个乡镇(街道)市级行政职权事项目录》《大理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银桥镇食品加工园区沱茶厂西侧片区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实施方案(报审稿)》等事项,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市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领悟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的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五个重要关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的殷殷嘱托,扛牢绿色生态发展政治责任,统筹推进苍山洱海一体化保护治理,不断将生态保护成果转化为生态价值、生态产业、生态经济,走好以洱海保护治理引领流域绿色转型发展的“两山”转化之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记者 郭鹏昌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