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政府十届三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市政府十届三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 2023年10月19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0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主持召开大理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云南省重大行政事项决策程序规定》。会议听取了大理市2023年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工作、大理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全市“五经普”单位清查、“个转企”“企升规”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近期工作重点,通报了《大理市人民政府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等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全局高度,对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提出重要要求,进一步指明了下步发展的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擘画,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为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大理贡献。

会议强调,加强耕地保护是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全市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责任担当,刻不容缓推进整治工作。“五经普”单位清查、“个转企”“企升规”工作是当前的重点、中心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五经普”“个转企”“企升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进工作,做到应清尽清、全面清理,应转尽转、不留遗漏,应升尽升、优化结构,确保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