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政府十届二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市政府十届二十六次常务会议召开

  • 2023年08月03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主持召开大理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全国、全省、全州有关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修订)》,听取了大理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开展情况、省对市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结果及反馈问题、2023年上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当下正值野生菌、草乌附子等上市季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抓实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将食品安全责任分解细化,分层分级落实到具体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强宣传,利用食品安全宣传周、新媒体平台等载体将食品安全知识融入百姓生活中,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提高食品经营者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大理市智能快速交通系统首期工程项目特许经营实施方案(报审稿)》《220kv麦地输变电工程项目征地补偿安置方案》等议题。

记者 黑浩川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