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政府十届二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市政府十届二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 2023年06月29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6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主持召开大理市第十届人民政府第二十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和近期中央、省、州重要文件会议精神,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不断实现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当前,大理市的发展正处于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奋力闯出一条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和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省州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压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集中开展各类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扎实推进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研究审议了《大理州(市)托育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近期重点工作。

记者 唐攀伟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