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市2023年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举行

我市2023年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举行

  • 2023年06月06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近日,我市2023年“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集中入团仪式在下关三中举行,37名新团员光荣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集中入团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宣读完新团员名单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和老团员为新团员学生代表佩戴团徽、颁发团员证。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一声声铿锵的誓词响彻现场,一批满怀坚定理想信念的青年在团旗的见证下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他们用铮铮誓言表达了成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坚定了入团的初心和使命。

仪式上,入团介绍人代表宣读了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新、老团员代表分别作发言,号召全体团员树立远大理想,遵守团的章程,履行团员义务,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团旗增光增色。

“今天,我们迎来了新团员入团的日子,看着新团员同学在团旗下举行宣誓仪式,我再次感到振奋、激动和亲切。在这半年的入团时间中,我时刻牢记入团誓词,在团组织这所大熔炉中得到了锻炼,学到了知识,增长了才干。”下关三中高二年级学生杨奕铃说,“入团不只是形式,团徽也不只是标志,它应该成为我们激励自己不断学习和前进的动力。”

团员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入团誓词,挑起历史重任,以实际行动证明共青团是党坚实的助手和后备军,让“共青团员”成为最值得骄傲的身份象征。

“今天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特殊和值得庆贺的日子,因为我们终于可以站在这鲜红的团旗面前进行宣誓,由一名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成长为一名光荣而富有责任心的共青团员,这是盼望已久的,也让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下关三中高一年级学生钱静说,“我会努力学习,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锐意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的模范青年。同时,发奋进取,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好一名团员的权利和义务。”

此次集中入团仪式的举行,极大地激发了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提升团组织凝聚力,厚植青年爱国主义情怀。

市教育体育局、团市委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记者 马丽红 周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