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市举办“解百难暖千家助万人”微心愿点亮儿童节专场活动

我市举办“解百难暖千家助万人”微心愿点亮儿童节专场活动

  • 2023年06月02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市民政局联合举办党建引领“苍洱巾帼,暖心有你”大理市“解百难、暖千家、助万人”微心愿点亮儿童节专场活动。

市委副书记杨斌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智主持活动。

此次大理市“解百难、暖千家、助万人”微心愿点亮儿童节专场活动和党建引领“苍洱巾帼,暖心有你”——大理市城乡困境儿童阅读梦线上公益项目的启动,是我市聚焦未成年人、夯实民生保障、优化服务质量、推动党建引领“苍洱巾帼聚力工程”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

活动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未成年人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保持对未成年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始终秉持对未成年人工作的用心用情,始终坚持对未成年人工作的全面保障,聚焦未成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多为未成年人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通过切实维护广大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形成家校社合作共育区域特色、注重引导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完善常态化关爱服务机制、提供有针对性指导服务等,为全市未成年人保驾护航,让广大少年儿童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共同伸出援助之手,支持和参与到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为他们的生活、学习、心理健康送去温暖、带去阳光,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

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还共同启动了党建引领“苍洱巾帼,暖心有你”——大理市城乡困境儿童阅读梦线上公益项目,并为社区家长学校点亮“微心愿”,为爱心企业进行授牌。

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慈善会会长出席活动。市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大理经开区、海开委、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社区家长学校负责人、爱心企业负责人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记者 张益秋 杨尔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