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会暨文艺演出活动举行

大理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会暨文艺演出活动举行

  • 2023年05月04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28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总工会、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2023年大理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会暨文艺演出活动在下关人民公园举行。

市委副书记杨斌,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伟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善,市政协副主席许鹏飞出席活动。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干部赴云南弥渡蹲点工作组到会指导。

受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字德海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剑委托,杨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表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其他劳动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为大理市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稳定作出突出贡献的历届劳模、先进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活动指出,当前,全党全国上下正围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这个中心任务,团结奋进、勇毅前行。大理市正按照省委“3815”发展战略和州委工作要求,加力推进“两城一区”样板田、“漫步苍洱”核心区、“美丽湖区、公园城市”建设,用中国式现代化大理实践,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活动希望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长新才干,立足岗位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把个人追求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中,融入新大理建设的生动实践中,让职业生涯出彩、为大理发展增光。

活动上,宣读了《大理市人民政府关于通报表扬大理市第十五届职工技术技能大赛优胜职工的决定》《大理市总工会关于命名2022年度工人先锋号的决定》。向大理市第十五届职工技术技能大赛状元和大理市2022年度“工人先锋号”的车间、科室、班组代表颁奖。

随后的职工文艺演出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舞蹈、啦啦操、歌曲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现我市职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开创我市新时代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团市委、市妇联、市文明办、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领导;大理经开区总工会,各乡镇(街道)总工会(工会联合会)主席、专职副主席,各系统工会主席;各级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等参加活动。

记者 鲍亚颖 马驿

实习生 杨洋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