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2023年清明节大理烈士祭扫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举行

2023年清明节大理烈士祭扫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举行

  • 2023年04月06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4月4日,在清明节之际,“缅怀英烈志共铸中华魂”2023年清明节大理烈士祭扫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大理烈士陵园举行。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大理州委、共青团大理市委、大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大理市融媒体中心发起,旨在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宣传英烈事迹,引导广大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树爱国之情,立报国之志,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

14时许,活动正式开始。大理烈士陵园内气氛庄严肃穆,全体人员列队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面向纪念碑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重大贡献的英雄先烈们垂首默哀。随后,伴随着《献花曲》,活动发起单位代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参加活动的领导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后,全体人员向烈士依次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清扫烈士墓,寄托对革命英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

活动中,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共青团代表在庄严的团旗下重温了入团誓词,优秀共青团代表还进行献词,深情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并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革命精神,努力增强本领,去开创美好幸福的未来,争取在谱写祖国繁荣发展新篇章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共青团大理州委、共青团大理市委、大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大理市融媒体中心、大理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州国有企业联盟团工委代表,学生、团员、少先队及老师代表,退役军人代表,乡镇(街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人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记者 张益秋 马驿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