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暨全科网格启动仪式举行

字德海出席启动仪式

  • 2023年03月24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具体要求,3月22日,大理市举行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暨全科网格启动仪式。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字德海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暨全科网格启动。

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和全科网格建设,是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完善城乡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夯实社会基层治理基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现“党政善治、社会共治、基层自治”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

启动仪式上,网格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参会领导向13个乡镇(街道)网格进行授旗;参加仪式的全体网格员进行集体宣誓并领取网格包。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施鹤松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智主持启动仪式。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绍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梅芬,市政协主席赵永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云,副市长芮灿杰,市政协副主席许鹏飞,市法院院长黄章保,市检察院检察长伍海清出席启动仪式。挂钩结对网格的68家市级单位的网格指导员,13个乡镇(街道)网格长,下关街道、太和街道、满江街道专职网格员代表,市级政法各单位兼职网格员代表,290余名各级网格员代表参加仪式。

授旗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查看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各乡镇(街道)网格建设和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市域社会治理指挥中心观看了市、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综治服务中心事件处置指挥演练。

记者 郭鹏昌 马驿

实习生 戴天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