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市规范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喜报送达工作

我市规范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喜报送达工作

  • 2023年03月22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现役军人安心服役、献身国防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我市通过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规范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喜报送达工作,营造了尊崇军人、优待军属的良好社会氛围。

制度化开展立功受奖喜报送达工作。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现役官兵立功受奖喜报送达及一次性奖励兑现的通知》,明确立功受奖喜报送达的程序和奖励标准,根据立功受奖情况,分别由军地相关领导参加喜报送达工作。

常态化开展立功受奖喜报送达工作。我市每年将现役官兵立功受奖一次性奖励金纳入地方财政预算,预算金额为20万元。由市人武部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收到的喜报分别进行登记,详实记录立功官兵姓名、服役部队、所获奖励等内容,分类存档;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5个工作日内通知立功受奖军人家属和所属乡镇,15个工作日内将立功受奖喜报送达军属家中。

长效化开展立功受奖喜报送达工作。在现役军人立功受奖喜报送达工作中,我市专门组织新闻媒体进行集中采访,对立功受奖军人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增强现役官兵爱军精武的光荣感、自豪感、使命感,树立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军人家庭的良好风尚。

杨丽仙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