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市组建服务专班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组建服务专班优化营商环境

  • 2023年01月19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去年以来,大理市聚焦优化营商环境中心工作,组建基层组织服务、教育培训服务、干部人事服务、专家人才服务、干部监督服务5个优化营商环境组织工作服务专班,将组织工作和服务企业、服务发展相结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便企为企、解决问题、服务发展。

组建基层组织服务专班,擦亮服务窗口。充实基层党建力量,依托“党建+”模式,进一步发挥窗口服务单位党员先锋岗、党员模范窗口、党员服务队作用,并通过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志愿服务活动,打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大理市社保局专门开设“白语党员先锋岗”服务窗口,用群众听得懂的民族语言把人社政策、办事流程向白族群众说清楚、讲明白,以真诚换微笑,赢得群众点赞。

组建教育培训服务专班,凝聚服务共识。着力优化教育培训体系,建强壮大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师资库,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培训班,5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切实提升全市党员和干部职工服务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的专业能力,以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推动营商环境大改善。

组建干部人事服务专班,提高服务本领。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建立健全干部人事服务体系,推动干部选配全领域、培养考察全参与、实绩考核全覆盖、服务保障全过程。选派干部到省属国有企业跟班学习,到州级经济部门学习锻炼,并从市级经济部门选派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乡镇挂任党政副职。用好“组织研访日”制度,在优化营商环境一线动态储备优秀年轻干部29人进行跟踪培养锻炼。

组建专家人才服务专班,提升服务水平。紧盯优化营商环境中人才资源这一关键要素,精细编制吸纳专家人才发展规划,积极引进高精尖人才,推动重点领域精深化研究,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制定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建立郭强、孙志为、李高峰等19个专家工作站。精心选派144名优秀专家人才全覆盖结对帮扶144个村(社区),通过“定期到村+远程指导”为基层和辖区企业提供多样化服务。

组建干部监督服务专班,严守服务底线。面向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及部分中小微企业征集大理市市级部门在优化营商环境、干部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向151家企业征求意见建议231条。结合征集的意见建议和反馈问题,形成行业部门服务营商环境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责任人及市委组织部跟踪联系科室,全程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实打实优化营商环境。

自然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