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州市政协以“协商在基层”活动助推凤阳邑村人居环境改善

州市政协以“协商在基层”活动助推凤阳邑村人居环境改善

  • 2022年11月25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8日,州市政协系统以“双助推”行动为抓手,充分运用“协商在基层”平台,在凤阳邑村召开以“解决凤阳邑茶马古道遗址入口进村巷道环境问题”为主题的“院坝协商会”。

当天,参加协商议事活动人员首先到凤阳邑村,对凤阳邑村茶马古道遗址入口进村巷道环境问题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村内人居环境现状。调研结束后,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召开“院坝协商会”,以“协商在基层”活动为平台,开展“双助推”行动。协商会上,太和街道领导围绕协商主题对凤阳邑村茶马古道遗址入口进村巷道环境情况以及下步改善提升思路作介绍;参加协商议事代表和州政协相关委室领导围绕主题畅所欲言,分别发表意见建议,为提升凤阳邑村人居环境建言献策;州政协领导、市农商行领导和部分政协委员表态将对凤阳邑村人居环境改善给予支持。太和街道领导综合初步协商意见,将由太和街道刘官厂村委会尽快投入实施凤阳邑村茶马古道遗址入口进村巷道环境美化工程,并制定后期环境卫生维护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实现村容村貌整体提升;市农业农村局领导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承诺把意见和建议研究好、运用好、落实好。

会上,州政协副主席常于忠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通过宣讲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太和街道、在凤阳邑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州政协副主席施双林对协商会议进行小结。协商议事活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查摆问题客观精准,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实现州市政协机关和委员共同发力、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预期目的。并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求对协商意见抓实抓细、尽快落实,确保政协“协商在基层”活动和“双助推”行动出成果、见成效。

市政协主席赵永祥主持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李曼青以及州市政协相关委室人员,市农商行、太和街道办事处、市级相关部门领导,部分市政协委员,刘官厂村组代表和部分群众代表参加协商议事活动。

记者 郭鹏昌 杨振飞 实习生 李婉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