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字德海出席并讲话 王剑主持并作要求

  • 2022年11月28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25日,大理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九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字德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字德海强调,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并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11月以来,我市连续发生多起输入性疫情,全市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保持高度警觉警醒,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市党委、政府工作要求,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字德海要求,全市上下要精准组织调度,抓实抓细风险管控、流调排查、转运隔离、核酸检测、物资保供等工作,做到高效处置突发疫情;要严格政策要求,做好区域协查、严格开展“落地检”,抓实风险人群检测、持续抓好主动排查、加强重点场所管理;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属地责任,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科学统筹防控力量,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剑主持会议并作要求。王剑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市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强化对防控机制及各项防控要求的学习、理解、执行、落实,进一步强化社区管控、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宣传引导等工作,全面构筑联防联控的坚强防线。

会上,副市长罗贵云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市疫情处置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指挥长、常务副指挥长、副指挥长及各组主要负责人,大理经开区分管领导,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指挥部各工作组领导,市级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记者 黑浩川 周华 实习生 李婉怡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