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大理市全科网格工作推进会召开

大理市全科网格工作推进会召开

  • 2022年11月24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11月18日,大理市全科网格工作推进会召开,进一步深入推进我市全科网格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切实加强全市社会治理和服务管理综合水平。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施鹤松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培训。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市域社会治理和基层社会治理,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各级党委要把市域社会治理列为“一把手工程”,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在党委领导下,履行好牵头协调、组织推动、督办落实的作用,推动形成条块协同、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健全政府负责社会治理的责任体系,扎实推进行业领域乱象整治,为市域社会治理提供人财物保障。要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网格员队伍,不断优化基层服务,完善基层治理,依托综治服务中心和“全科网格”及时解决群众利益诉求,及时调处各类矛盾纠纷,协同维护基层治安秩序,加强特殊群体关爱服务,关心帮扶困难群众,提升基层治理水平。要创新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组织形式,拓展社会各方及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渠道,推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会上,解读了《关于推进全科网格建设的实施意见(试行)》制定情况;数字大理公司对市域社会治理智慧系统、疫情防控系统和综治通(社会治理通)APP作情况介绍;喜洲镇政法委员、大理镇五华社区党总支负责人、满江街道富海小区网格员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综治办(信访办)主任、综治服务中心网格巡查员、政法委员、分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领导,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市委政法委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记者 马丽红 戴向晖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