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高标准做好各项创文工作 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

杨国宗讲话 陈真永主持

  • 2022年07月05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7月1日下午,我州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州文明城市创建暨州市联创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分析当前创文工作形势,全面查找短板弱项,动员全州上下以饱满的热情、决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高标准做好各项创文工作,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

州委书记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主持会议。

杨国宗指出,去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州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居民文明习惯逐渐养成,多个县(市)城市形象和品位持续提升。但是,当前全州创文工作依然形势严峻,既有全省创文之路竞争激烈的外来压力,更有大理整体创文水平不高的自身问题。全州上下要认清创文工作形势,找准短板弱项,精准对症施策,以背水一战的决心,高质量把创文工作进行到底。

杨国宗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加快城市建设、提高全民素质、提升治理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起来、快速行动起来,咬定目标,紧扣指标,精准发力,以实之又实的措施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细,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要坚持党建引领、全民参与,创建信仰坚定、团结奋进的文明城市;要坚持提升颜值、塑造品质,抓实城市空间拓展、城市功能完善、城市综合治理、城市安全管理,创建管理精细、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要坚持以德育人、以文化人,创建崇德向善、德法并治的文明城市;要坚持作风转变、能力提升,创建队伍过硬、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

杨国宗要求,全州上下必须把全域资源整合起来,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大统筹力度、压实创文责任、强化支持配合、盯紧督查问效,以务必求胜的拼劲凝聚起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陈真永指出,大理是文献名邦,全州上下要树牢常态创文的意识,找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要拿出攻城拔寨的决心,树立“城市是建出来的,更是管出来的”理念,全力攻坚冲刺,集中精力、下定决心抓重点、攻难点,破难题、补短板,全力推进经营性自建房安全整治、城市交通秩序管理、城市绿化水平提升等工作,把创文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出成效。要提升协同作战的能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确保全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上水平。

会上,州委常委、大理市委书记字德海安排部署了州市联创工作;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牛燕通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卫生健康委、大理市城管局、大理市交警大队作了表态发言。

杨瑜、李郁华、杨坤、鲁旭俊、王瑛、陈绍明、周武军,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记者 徐建伟 杨阳 杨尔华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