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市领导督导检查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领导督导检查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2022年07月06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为切实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点位建设精准化水平,推动全市创文各项工作走深走实,7月2日至3日,由市委副书记李欣,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马晓玲率队的督导检查组深入街道、社区、村镇,对我市创文工作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下关街道、大理镇、喜洲镇,就城市主要交通路口、主次干道、城市社区、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居民小区以及全国文明村镇的学校、医院、养老机构、公厕、商业步行街等创文重要点位开展实地督导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认真细致地查看点位以及周边环境卫生、软硬件设施配套、服务机制是否健全等相关情况,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研究讨论,提出明确整改意见建议。同时,召开创文实地点位建设业务培训会,进行具体案例分析、交流座谈,结合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状和点位检查实际,对我市创文工作进行“把脉问诊”,认真分析当前存在的短板、问题和原因,研究制定整改提升方案。

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当前创文形势,坚定信心、再接再厉,以更加端正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紧时间补齐短板,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统筹谋划,团结协作、齐心协力,强力推进创文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大理经开区、大理海开委分管领导,市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镇(街道)主要领导、宣传委员,各单位业务人员以及市创文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和培训。

记者 张益秋 杨尔华 马驿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