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市召开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字德海出席并讲话

  • 2022年05月17日
  • 来源:大理时讯
  • 【字体: 大  中 
  • 【打印文本】

5月13日上午,我市召开2022年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工作推进视频会议,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奋力推动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字德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字德海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一定要把洱海保护好”和“守住守好洱海”的殷殷嘱托,紧紧围绕“保水质、防蓝藻”两大任务,坚持科学治湖、依法治湖、全民治湖,突出“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湖实现新突破、流域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依法治湖取得新进展、全民治湖形成新格局,洱海保护精准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成效不断巩固。

字德海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洱海保护治理已经由应急式治理转向精准式治理的形势变化,要紧紧围绕“洱海国控断面水质综合评价为‘优’,不发生规模化藻类水华”的核心目标,全力冲刺“六个两年行动”,持续推进“八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年度目标任务;要坚决扛起洱海保护治理“国之大者”的政治担当,以更加科学果断的决策、更加精准动态的措施、更加坚决有力的执行、更加勇猛顽强的作风,推动洱海保护治理及流域转型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字德海要求,要突出精准,靶向施策,持续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全力提升湖体透明度,抓实抓细城镇污水管网改造和集中收集率提升,加大入湖河流水质改善和美丽河湖创建力度,突出抓好“八项重点工作”,坚决打好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攻坚战;要转变作风、担当作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调度、加大宣传引导,切实把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实际成效转化为洱海高水平保护、流域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果。

会议对2021年度洱海保护治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村(居)委会、“洱海卫士”进行通报表扬;部分乡镇(街道)和部门代表递交了责任状和作了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梅芬,市政协主席赵永祥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选斗主持会议;副市长赵腾鹏宣读表扬决定。

市“四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大理经开区、海开委分管领导,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市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记者 张益秋 马驿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